helloit'sme

Les chiens aboient, la caravane passe.
什么都发,OTP 212
没什么好介绍的,脾气很差

不浪漫故事


*212,无明显攻受
*迪克变成了两人中那个不告而离,完成任务那位。让他没想到的是,杰森变成了两人中担心对方的那位。

-------

年轻的男人在午后最热烈的阳光下,他向街边伸出左臂,试图能够拦下一辆的士。
烦人的是,总有几束光从墨镜的边缘时有时无的透入,刺眼,模糊了视线,而他那只不算空闲的右手还握着护照和地图,有一下没一下的锤着腰间的肌肉,他对这次即将到来的在经济舱度过五小时的飞行并不太期待,中间还会有一次转机,西海岸机场人群繁忙的快节奏怕是会令他有些窒息,好在他会独享一个窗边的座位,高空中的景色总是他不想错过的,这也是他仅存的安慰之一。他和杰森有快一个月没见面了,他迫不及待想要回去。

汗珠从额角不间断的滴下,白色的衬衣变得半遮半透,他只想快点离开这个为了不被人察觉才在airbnb上订下的住处(当然还有因为小警察的薪水不太够支付四季酒店的房间)。迪克加大了挥臂的幅度,拦下了一辆引擎轰鸣的雪弗兰老爷车。
理查德格雷森正在面对了最大的问题,语言。他对西语一窍不通,除了几句从德州餐厅学来的西班牙语之外只能用上四肢,就在与司机交涉之际

“嘿,那边的。”

对方的嗓音有些沙哑,语气也有点强硬,好在终于是他听得懂的一句。随后声音的主人的宽厚手掌就落在了理查德的肩头。他有点顾虑的回头

“我,我吗?”

“当然,我猜你需要个接你回家的司机。”

显然,Havana是个度假的好地方,但对于工作,不合适。人人都知道这个几乎与世隔绝的地方是对于某些逃犯的绝佳选择,也是电视剧集和犯罪小说最老套的片段。
这也是他出现在这的原因:一个在南美十分活跃,不知如何出现在布鲁德海文的毒枭巨头,在夜翼的追捕下即将落网,绝望之际选择了用私人飞机逃到了古巴,他决定为此事负责到底,像每个超级英雄的故事那样,几天的努力终于让大反派顺利被捕。
此时他不禁担心起来,面前这个人,会不会也是个相关的逃犯来找他麻烦?

带着咸腥味的海风充斥进了整个城镇,热带气候独享的湿润空气把他的思绪从回忆里带回到了现在,职业教养让他马上对这个比他高几分的男人开始了打量。发型没有用心打理,墨镜架在漂亮的鼻梁上,半张脸都被镜片遮住。
可惜了肤色不是漂亮的小麦色,真是浪费这身材。
这是钻入他脑海的第一个想法。不,这不太对,虽然墨镜遮住了他大半部分的面容,但眉骨的伤口和笔直坚挺的鼻梁可遮不住。
他是杰森陶德,怪不得,红头罩的制服才不会给他晒成小麦色的机会。
这是随即钻入他脑海的第二个想法。这太不对了,他为什么会在这?或许是夜翼的行踪暴露给他了,事情发生的快的他都没有时间去反应一切原因的可能性。迪克的嘴巴快张大的能塞进一个鸡蛋了,高他一头的男人马上就堵住了他的嘴巴,另只手的食指抵着嘴唇无声示意他别招风惹闲。两人拖拖踏踏地移动到了到了杰森的租来的车旁,整个过程可能都不到三分钟,杰森做了个邀请的动作让迪克坐在了副驾驶座,还不忘像个绅士关上了车门。他疑惑极了,叽叽喳喳,恨不得有三张嘴来问个清楚。

“求你合上你的嘴,然后带上安全带,迪克。我们才见面五分钟。”

“抱歉,第一项做不到。你在这里做什么?你怎么会知道我在这?嘿,我有好多问题想问你了,别在车上抽烟好吗?杰?”

“如果你能安静一分钟。”

“回答我的问题否则不会停下。”

杰森咬着香烟头,眉毛快要皱在了一块,在路口等着信号灯,手指有一下没一下的在方向盘上敲着,过了些时间才把烟拿下来灭在了迪克放在挡风玻璃下的地图上。
红灯变成绿灯,他恶狠狠地踩下油门。

“你想知道什么?”

他终于开口,他实在受不了一个不会闭嘴的格雷森。

“我想知道所有事。”

“棒极了。我为什么会在这?和你相同的原因,那个该死的毒贩。你知道你为什么能那么顺利的潜入那个老头家里吗?因为我提前的把那些保镖都解决了,不用谢。”

迪克想要说点什么,但杰森还不准备给他开口的机会,这次的语气里带着点明显的愤怒

“接着回答你的问题,我为什么会知道你在这?很抱歉,有位叫芭芭拉的小姐很精通电脑我想你们需要认识一下。”

“…为什么你不提前联系我?或者…呃,至少让我知道你在这。”

“没有必要。”

杰森摘下墨镜,扔到了后座上。他们正在离开城市的公路上去往机场,贴着海岸行驶,海风钻过车窗把两人的头发吹的蓬乱。杰森专注在眼前的公路上,迪克的视线停顿在杰森的眼睛。太阳正在向西移,天是红的,云是紫的,越接近海平线的颜色越深艳,把海水和杰森眼睛的颜色也染成模糊不清的深色。
迪克在思考,或是措辞。

“你在生气,杰森,我不知道你为什么生气,我只是在完成任务。”

“我是挺生气的。猜猜看,一位在外太空执行任务吃了大半个月的外星甜甜圈的人,回到家却发现公寓是空的,没有纸条,没有下落。已经精疲力竭却还要把最后一点精力浪费在担心上。”

“你在担心?因为我'失踪'?”

“…是的”

“你在想念我?”

“是……靠,操你的,让我说了这么恶心的话。”

一连串的问题一个紧接着一个让杰森托德下意识的回答了问题,未经大脑的处理。反而也让他不用修辞遮遮掩掩说的出了最真实想法。他从来不是个喜欢把感情表达出来的家伙,在场的两人谁都比谁清楚。
沉默,又是沉默,漫长的沉默,直至汽车行驶到了机场的停车场,他拉下手刹。迪克侧着倾身去吻他在驾驶座的男友,复杂又深重的情感从唇齿间流露,甚至用上了牙齿撕咬,唇齿交缠。

“我很抱歉,这不会有下一次。”

他用鼻尖蹭着他的鼻尖,声音闷沉。

“回家吧。”


end🌅 


半夜牙疼醒不知怎么的就想出了这么个故事。我没法把这段故事在我脑中预期的感触表达出万分之一……总之,希望不是个太糟的故事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80 )

© helloit'sme | Powered by LOFTER